访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初审人:杨学志编辑:桑佳佳终审:杨学志 浏览量:72

院属各单位、部门:

1215日,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指示强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风险高,防灾减灾形势严峻。近日,我省迎来寒潮天气,全省各地气温骤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有效防范应对恶劣天气,维护学院持续安全稳定,根据省司法厅、省教育厅工作部署,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防范意识。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的通知》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压实各级责任,细化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全力做好突发险情应对处置,以全院持续安全稳定维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加强风险排查。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巩固提升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成效为抓手,针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事故,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加大对教学楼、宿舍、食堂、实验(实训)室等重要场所、重大设施的风险隐患排查,第一时间做好化解防范。紧盯人员密集场所,注重安全检查和故障维修,深入排查用火、用电、用气隐患。加强“八小时以外”交通安全教育。紧盯危化品领域,开展重点行业隐患排查,防范低温冰冻产生事故隐患。

三、落实防护措施。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开展办公用水、用电、供气等管网线路保养维护,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发现故障及时维修,确保设备管网正常。相关单位(部门)对重点部位加强扫雪除冰工作,注意清除建筑物、树木及重点部位积雪,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做好防冻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降雪过后,路面湿滑,无论是步行外出,还是骑车、驾车都要时刻注意出行安全,雪天驾驶车辆应低速慢行,切忌突然提速;校园内驾驶车辆请不要在学生中穿行,低速行驶,避免超车、减少并线,尤其避免使用紧急制动,避免各类事故。

四、加强实习安全管理。各相关单位要密切与在外实习学生的沟通联系,切实了解掌握实习学生的交通、住宿、保暖和生活用品情况,指导学生重视生活、生产安全,加强劳动保护。带队教师要做好实习学生管理、关心关爱等工作。对受灾严重的地区,要及时停止学生实习,把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

五、加强督察检查。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对本单位(部门)安全工作的督察检查,重点关注极端恶劣天气导致的校园、消防等安全风险隐患,建立健全预警机制,及时提醒,确保校园安全。

                          精区一品二品精区在线

                           2023年12月18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