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院成功举办“恪守学术规范 践行科研诚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初审人:许胜编辑:桑佳佳终审:许胜 浏览量:48

为有效预防学术不端行为发生,加强学术诚信教育,促进我院的学术创新和发展,3月6日下午,我院在一号教学楼模拟法庭举办了“恪守学术规范 践行科研诚信”专题讲座及教师代表签署科研诚信承偌书活动。讲座由副院长欧元军主持,教务处(科研处)副处长印荣主讲,近200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印荣从解读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出发,着重从学术规范、学术不端的主要表现和学术不端的预防查处机制三方面,阐述了如何恪守学术规范,避免科研失信行为。在学院领导和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两位教师代表签署了科研诚信承诺书。

欧元军在总结时指出,本次讲座是学院“科研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讲座内容严谨、实例丰富,大大增进了教师对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教师的科研诚信意识。本次讲座是管理提升年的具体举措之一,必将进一步激发全体教师教科研热情,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为学院“双高”校建设和职教本科创建做出更大贡献。

与会教师表示,作为高校科研人员,一定会秉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遵循学术准则,尊重他人知识产权,为学院的学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供稿:教务处 张芳)



上一篇:下一篇: